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zxfzh的博客

认识你很高兴,让我们成为永远的朋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感恩母亲(网摘)》  

2014-12-02 09:40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某报社领导母亲刚去世,写一篇祭母文,感人至深,我品味了几遍,眼泪流了几行。
◆ 一 ◆
苦日子过完了,
妈妈却老了;
好日子开始了,
妈妈却走了,
这就是我苦命的妈妈。
妈妈健在时,
我远游了;
我回来时,
妈妈却远走了,
这就是你不孝的儿子。
◆二◆
妈妈生我时,
剪断的是我血肉的脐带,
这是我生命的悲壮;
妈妈升天时,
剪断的是我情感的脐带,
这是我生命的悲哀。
◆三◆
妈妈给孩子再多,
总感到还有很多亏欠;
孩子给妈妈很少,
都说是孝心一片。
◆ 四 ◆
妈妈在时,
“上有老”是一种表面的负担;
妈妈没了,
“亲不待”是一种本质的孤单。
再没人喊我“满仔”了,
才感到从未有过的空虚和飘渺;
再没人催我回家过年了,
才感到我被可有可无了。
◆ 五 ◆
妈妈在时,
不觉得“儿子”是一种称号和荣耀;
妈妈没了,
才知道这辈子儿子已经做完了;
下辈子做儿子的福分,
还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再轮到。
◆ 六 ◆
妈妈在世,
家乡是我的老家;
妈妈没了,
家乡就只能叫做故乡了;
梦见的次数会越来越多,
回去的次数会越来越少。
◆ 七 ◆
小时候,妈妈的膝盖是扶手,
我扶着它学会站立和行走;
长大后,妈妈的肩膀是扶手,
我扶着它学会闯荡和守候;
离家时,妈妈的期盼是扶手,
我扶着它历经风雨不言愁;
回家时,妈妈的笑脸是扶手,
我扶着它洗尽风尘慰乡愁...
妈妈没了,
我到哪儿去寻找,
我依赖了一生的这个扶手?
◆ 八 ◆
妈妈走了,
我的世界变了;
世界变了,
我的内心也变了;
我变成了没妈的孩子,
变得不如能够扎根大地的一棵小草。
母爱如天,
我的天塌下来了;
母爱如海,
我的海快要枯竭了。
◆ 九 ◆
妈妈走了,
什么都快乐不起来了。
我问我自己,
连乐都觉不出来了,
苦还会觉得苦吗?
连苦乐都分辨不出了,
生死还那么敏感吗?
连生死都可以度外了,
得失还那么重要吗?
◆ 十 ◆
慈母万滴血,
生我一条命;
还送千行泪,
陪我一路行;
爱恨百般浓,
都是一样情;
即便十分孝,
难报一世恩!
——万千百十一
一声长叹...
叹不尽人间母子情!!!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